感冒

來美國這麼多年,其實不太常感冒(大概是這邊的醫藥費太貴了),我想應該和加州的好天氣有很大的關係。可是最近這一年來,加上前幾天的那一次,我已經是第三次生病了,而且都是必須要請假的那種感冒(反正在公司也沒事做,不如請假在家好好休養),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在前一個公司做了六年,病假大概只有一天吧?在新公司不到一年,已經請三天了,看來規定一年五天的病假也是有道理的。這幾年的氣候反覆無常,去年的聖誕節居然穿短袖,然後今年到了四月加州還是常常下雨,一切都和以往不一樣。不過儘管如此,整體而言加州四季還是相當適宜人居的,雖然說季與季的分界已經很小了。

我發覺治療感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睡覺。星期五下午兩點多回到家後就開始睡覺,一直到隔天早上六點起來,中間沒有吃飯,只有起來洗澡和嘔吐,隔天起來便發覺精神好多了,不再天旋地轉,腦袋一片空白,無法思考。在那臥床休息的半天裡,睡睡醒醒,一些日常生活的雜務都沒有辦法思考,沒辦法想著我的程式該怎麼寫,沒辦法想著什麼時候該辭職創業,也沒辦法想晚上該不該去健身房做運動,好像與世隔絕。這種感覺很奇妙,因為我平常的生活都有固定的規律,幾點該做什麼都有一定的行程,每天被時鐘的時針和分針推著往前,總是想著今天是不是能多做一點什麼。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因為這樣的感覺很充實,而且看著事情一點一點地累積完成,也讓人很有成就感。所以這種完全放空的經驗對我而言是很難得的,也許會擔心事情要延後,好好的一個週末眼看就要浪費了,但也實在沒辦法,只能躺在床上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不時還要和如針刺般的頭痛對抗。

休息了一個週末,隔天星期一是原本就請好的假,要在家裡帶小孩。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帶兩個  baby ,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早餐和晚餐他們的媽媽會和我一起餵,午餐我自己要張羅。坦白講,要我和他們玩一、兩個小時可以,可是要一次照顧十個小時,而且是在沒有其他人幫忙的情況下,我其實有點沒有把握,再加上感冒還沒有完全好,似乎體力也不太足以支持。不過在沒有其他辦法的情況下,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場了。

一整天下來,早上帶他們念故事書、去公園玩、在院子吃水果,中午準備午餐、講故事哄他們睡午覺,下午再到後院玩、吃點心、最後傍晚時幫他們洗澡。這時我才發覺,原來小孩子的一天就是這樣過的!獨自和他們相處一天,對身為爸爸的我而言,是很有收獲的,不僅有一段完整和小朋友的相處時間,也見識到他們搞破壞的能力,能夠真正的認識到一個不一樣的他們,這個是平常下班後到睡覺前短短三個小時相處所不能相比的。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關係,我感覺下午有一段時間我好像晃神,現在記不太起來我到底那時在幹嘛,小朋友那時又是在幹嘛,好像那時我躺在沙發上兩眼無神的看著天花板,然後他們兩個則是在餐桌上手舞足蹈的大聲鬼叫…

About Weicheng Chu

創業中,微碧愛普科技 (www.weibyapp.com) 已婚, 有一對雙胞胎兒子, 現居住在美國加州、台灣台中
本篇發表於 心情記事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