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站開張

weibypos

微碧愛普科技 http://www.weibyapps.com

搞了半天終於有個正式的網站了,請大家多多宣傳!這個網站是用 Wix 做的,很久之前在某個科技博客看到,覺得還蠻有趣的,沒想到最後我還真的用了他們的服務。肯讓我掏錢出來的公司鐵定是賺錢的,他們之前被認為有可能成為下一個 10 億美金的公司,而據說他們現在的估值已經有 3 億美金了。

講到估值,我每天花最多時間在上面的 App –“Pulse",今天被 LinkedIn 以 9 千萬美元併購了,2 年前他們在招人的時候還只有 4 個人而已。坦白講他們的功能其實還蠻陽春的,裡面的網頁收藏功能我到現在還是不會用,然後前不久的版本在開 T 客邦的網頁時永遠是空白…不過這一切都暇不掩瑜,就我每天的閱讀需求而言,毫無疑問 Pulse 有 100 分的水準。當然它是不是真的這麼好用見人見智,但我覺得它有這麼高的價值絕對和他們把一個每天都需要用到的功能做到最好有很大的關係,而且它在產品面所表現出的細膩我認為和蘋果不相上下。我舉個例子, iPad 和 iPad mini 是同樣的解析度,因此一般 App 不需要在這兩個裝置間做特殊的處理。然而由於兩個裝置的實際大小不同,因此在 iPad 上看起來大小適中的按鈕在 iPad mini 上其實就有點小,Pulse 是極少數注意到這種差別的 App,他們讓你在使用 iPad 或是 iPad mini 時,眼睛所「感受」到的實際尺寸是一致的。我之所以發現這個差別,是因為我在 mini 上用 Pulse 時感覺特別舒服,我本來搞不清楚為什麼,直到後來我把兩台放在一起比較時才發現這個差別。坦白講這個功能在技術上的難度不高,甚至可以說很低,但它難就難在你會不會「發現」到這樣的差別,進而去「思考」使用者真實的感受。我想每個程式開發者在第一次聽到 iPad mini 時,最先關注的問題絕對是解析度的大小,因為這牽涉到程式的改動幅度,而一旦知道解析度不變之後,大概 100 個人有 99 個會停止思考,只有剩下的那一個人會去關心使用者在實際使用時的體驗到底有沒有差別,而往往這一個人也是報紙上那個被高價收購的幸運兒。(講到解析度,同樣是今天的新聞,三星發表了 Galaxy Mega,有 5.8” 和 6.3” 兩種尺寸,我真的很慶幸我不是 Android 的開發者…)

有點離題了,Wix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網站,幫你解決很多網頁製作的麻煩事,讓你可以專注在網頁的內容,不用挺身和 HTML, CSS, JavaScript 搏鬥。不過我之所以講到 Wix,是因為我覺得類似的服務應該算是新一代網路創業的特色,有相當多的新創公司是專注於提供整個網路產業中的某一個工具或是服務,而這些工具和服務塑造了一個整體相對友善的創業環境。所謂「友善的創業環境」,是指每一個有創新想法的人都可以用極低的成本 (時間和金錢) 來打造自己的產品,不僅成本低,而且容易上手,而其中最重要的幫助就是讓你可以專注在真正需要你投入時間與精力的地方,不用煩惱一些不相干的事情,換句話說就是把資源用在「刀口」上。譬如我所使用的一些服務:Wix, AWS, TestFlight, App Annie, Urban Airship, WordPress, User Voice, 這裡面如果每一個我都自己來的話,我現在搞不好還在和其中某一項奮戰,根本還沒開始做我自己的服務呢!

相關文章:

About Weicheng Chu

創業中,微碧愛普科技 (www.weibyapp.com) 已婚, 有一對雙胞胎兒子, 現居住在美國加州、台灣台中
本篇發表於 創業之路, 心情記事, 使用者經驗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